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与市场双积极 房地产业进入偏暖新常态

证券日报  2015-11-13 10:14

[摘要] 虽然目前时令已经进入冬季,但房地产市场却注定要过个暖冬。做出这个判断,主要取决于涉房政策愈加积极,而房地产市场也给予了积极回应。在政策与市场双积极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总体偏暖将成为这一行业的新常态。

虽然目前时令已经进入冬季,但房地产市场却注定要过个暖冬。做出这个判断,主要取决于涉房政策愈加积极,而房地产市场也给予了积极回应。在政策与市场双积极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总体偏暖将成为这一行业的新常态。

首先看房地产市场带来的暖心数据,管窥房地产市场全貌。

其一是税收。财政部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房地产营业税增长25.3%(9月份为29.3%),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增长13.1%。财政部认为,这主要受部分地区商品房销售回暖带动。

其二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积极信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1-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但回落幅度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1月份至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1566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

显然,企业到位资金状况好转,对房地产开发投资肯定会产生一定的支撑作用。

其三是房价进一步分化且一线二线城市小幅上涨成主流。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

其次看纷纷涌现或即将出台的房地产积极政策。

从去年央行“9·30”房地产信贷新政到今年3月初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3月底出台“3·30”楼市新政、8月底住房公积金新政再到今年“9·30”房地产信贷新政,促进住房消费的政策不断升级。从去年11月份开始的降息周期,则进一步激活了购房者的意愿。

近日,决策层相继对房地产做出表态,意味着后续会有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住房消费的政策出台。

可预见,已经推出的政策和即将推出的政策将构成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十三五”末必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也决定了这一时期房地产政策将总体保持偏暖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