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海跃龙街道“三改一拆”工作 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日宁海  2015-11-13 10:02

[摘要] 为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日前,由县“三改一拆”办公室牵头组织,国土资源、规划、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动,集中拆除了跃龙街道溪南片沿路沿线3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至此,跃龙街道今年1至10月已累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拆违面积位居全县首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日前,由县“三改一拆”办公室牵头组织,国土资源、规划、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动,集中拆除了跃龙街道溪南片沿路沿线3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至此,跃龙街道今年1至10月已累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拆违面积位居全县首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跃龙街道是我县“三改一拆”行动的主阵地之一。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拆除违法建筑的“三改一拆”工作,是该街道提出的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据了解,今年该街道要拆违面积16万平方米,辖区内有违章建筑户180多户,涉及23个村(合作社)、4个社区和城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等“三改一拆”任务。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攻坚战,其中又以“一拆”为艰难。为全面完成全年拆违目标任务,该街道精心制作了违法占地、违法建房调查摸底情况统计表,并结合今年3月以来开展的“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要求各驻村(合作社)干部会同村支书、主任全面排摸辖区内出现的各类违法占地、违法建房、违章私搭乱建各类房屋和临时构筑物,并将街道内的37000余幢建筑物一一拍照存档,以便日后备查。调查摸底情况要在村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今年,该街道重点对辖区内种植和资源回收违建棚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到目前,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搭建棚屋5000平方米。

经过长期的工作实践,该街道探索建立了疏堵结合的防违控违拆违的长效管理机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0月,跃龙街道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1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指标的132.20%,其中涉水拆违8处468平方米;民间信仰点拆违1处302平方米;一户多宅35处3020平方米,为创建“无违建街道”打下扎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