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波市首批十大“长寿村”宁海占三席

今日宁海  2015-10-23 11:50

[摘要] 哪里的人长寿?哪方水土养人?近日,宁波市首批评出十大“长寿村”,我县深甽镇溪滨村、胡陈乡大赖村、梅林街道河洪村3个村获市首批十大“长寿村”称号,上榜数居全大市首位。

哪里的人长寿?哪方水土养人?近日,宁波市首批评出十大“长寿村”,我县深甽镇溪滨村、胡陈乡大赖村、梅林街道河洪村3个村获市首批十大“长寿村”称号,上榜数居全大市首位。

据悉,长寿村评选是经过市组织各领域专家,对申报的行政村进行测评而来。长寿老人数量是重要的评选标准。测评标准包括基本标准和参考标准。其中,基本标准为人口长寿比率,反映区域内长寿老人现状,以及一定时期内保持长寿趋势的相对稳定程度;参考标准涉及医疗条件、养老服务、生态环境、森林植被、乡风文明等。

此次列入市首批十大“长寿村”称号的梅林街道河洪村,居住着朱土花老人,出生于1905年7月16日,今年110周岁,是目前宁波市长寿的老人。今年,县档案馆将她的口述声像资料和日常生活照片收录进了《宁海县名人档案》,她也是我县第139个被收录进这部档案的名人。

近年来,宁海在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进程中,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人们的平均寿命逐渐延长。截至去年底,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到11.137余万人,占全县户籍人口总数的17.7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