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海县“三改一拆”向“纵深”推进

今日宁海   2015-06-19 09:47

[摘要] 随着“三改一拆”三年行动进入第三年,当前,全县“三改一拆”行动已经从城乡拆违向城乡综合整治延伸,从面上拆违向点面结合深化,从清理存量向处置存量、防止增量转变,从拆除违建向“无违建”创建深入推进。

随着“三改一拆”三年行动进入第三年,当前,全县“三改一拆”行动已经从城乡拆违向城乡综合整治延伸,从面上拆违向点面结合深化,从清理存量向处置存量、防止增量转变,从拆除违建向“无违建”创建深入推进。

据统计,今年1-5月份,全县累计进行旧住宅区、城中村、旧厂区改造建筑面积41.77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2.21%,其中,旧住宅区改造建筑面积5.13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建筑面积12.50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建筑面积24.14万平方米。共处置违法建筑面积49.58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任务的49.58%。无违建村(社区)达标数为40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23%。违法建筑处置四大攻坚行动累计排查502处、累计38.2319万平方米。

今年年初,我县确定了“三改一拆”全年工作重点,即“无违建县”创建、城市棚户区改造存量违法建筑处置三项任务,以及城乡接合部违建处置、消危处置、历史遗留违建处置、乡镇(街道)驻地违建处置四大攻坚行动。确保今年完成100万平方米存量违法建筑处置工作,全县所有乡镇(街道)达到“无违建”创建标准,力争“无违建县”创建成功。

在巩固2014年五大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今年我县将紧盯重点地段、重点区域、交通干线等体量大、难度高的重点违建典型,通过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四大攻坚行动,带动面上违法建筑集中处置,进一步形成全县拆违控违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一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上接第1版)通过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四大攻坚行动,进一步梳理一批面积大、影响大、拆除难度大、群众举报反响大的违法建筑,着力解决城乡结合部违建这一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突出、复杂的矛盾,处置好城乡过渡区域、乡镇街道交界处的违法建筑,努力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结合棚户区改造,把消除危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中的违建和"破墙开门"行为作为重点对象进行攻坚,突出处置"破墙开门",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影响港口岸线安全、水利工程安全、行洪安全的射水违法建筑,高速公路沿线及桥下空间违法建筑,管线沿线违法建筑及其他威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违法建筑,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拆改结合,拆改并进,加快整体改造步伐;坚持"控新不漏旧",通过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对历史遗留违法建筑采取确认产权、依法拆除、依法没收、临时使用等四种情形进行处置攻坚;乡镇(街道)驻地违建依法处置到位,进一步提高拆违数量和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